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逃过贼手逃不过车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33 新闻晚报

  铁制窨井盖常常成为窃贼觊觎的目标,换成再生材料制造的井盖后,确实有效地减少了偷盗行为的发生。但与此同时,一些不自觉的机动车主随意将车开上人行道,使窨井盖频频被轧坏,成为让管理人员头疼的新问题。

  好心人放上遮挡物

  昨晚10时左右,记者根据读者反映前往四平路283号,远远就看见人行道中间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破旧的沙发倒扣在地面上。移开旧沙发,一个无盖窨井赫然出现在眼前,显然是好心人将沙发作为遮挡物,避免有人掉进窨井里。窨井口直径约有半米,周围又没有灯光,行人稍不留意,就会踩进张着大口的窨井。

  在附近做生意的一个小贩告诉记者,前几天就发现这个窨井盖有断裂的痕迹,可能是被机动车轧破的,时间一长,就断裂了几块,但还没有被完全损坏,不知何时盖子不见了。他说,当晚,有一对情侣从旁边经过时,女青年一脚踩空,歪倒在路边,幸亏男的一手把她抓住,真是一场虚惊。之后,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将一个沙发倒扣在窨井上,起到警示路人的作用。

  工作人员现场修复

  晚11时许,一名穿工作服的男子走到无盖窨井旁,仔细将窨井口丈量了一番,原来他是市政养护部门的工作人员,晚上接到市民反映后,过来修复窨井盖的。“估计可能是窨井盖断裂后,掉进了窨井里。”该养护人员告诉记者说,“像这样的情况,我们马上就将修复,以免出现意外。”

  该工作人员说:“我主要负责修复虹口区内街道的窨井盖,晚上经常接到修复窨井盖的任务。有些盖是被车子压坏的,有些是被人为盗走的。”

  机动车轧坏窨井盖

  当晚,记者联系到了虹口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夜间值班人员。姓李的值班人员说,原来窨井盖都是铁制的,经常被人偷走。为了防止人为偷盗,现在的窨井盖都陆续更换成了再生材料做成的盖子,偷盗窨井盖的事件越来越少了。但是,窨井盖被毁坏的情况依然发生。

  他说道:“从春节到现在,我们已经接到了几十起窨井盖被毁坏的事件。据我们调查了解,大多数窨井盖都是被机动车轧坏的,因为处在人行道上的窨井盖承受不了太重的物体,而许多机动车随意开到人行道上,造成窨井盖被轧坏的事件频频发生。为此,管理处将在一些人行道上设置石墩,阻止机动车开到人行道上,减少对窨井盖的破坏。”作者:晚报记者肖振 杨帆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