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期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38 新闻晚报

  有爱还要会爱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 唐海东

  年轻人似乎都以为,自己爱对方,对方也应该爱自己。其实,爱给你的惟一权利是让你为所爱的人做你愿意所做的事,但爱并没有给你权利说你所爱的人也必须爱你。比起刚和明,你和乔在一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可以说天时地利追乔的有利条件都在你的一边,可你却还是得不到她。为什么?因为你有点屈服于她,在她的能力和笑容面前你变得没有了自己的主见。

  恋爱中的男人有时需要使点“坏”,“坏”的方式常能激起女孩高傲冷艳背后的本能的爱的潜意识,使她和你的心理距离迅速接近;“坏”的点子往往标新立异,让女孩在惊异中对你产生好奇;“坏”的行为通常具有浪漫情调,女孩特别喜欢。

  无须过早言爱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 赵双海

  大学生活中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同学之间在相互关心、帮助中也能够建立感情,但这种感情不是男女依恋之情,也没有排他性。阿良在进大学之前,没有考虑过恋爱的问题,进了大学之后,当遇到了乔,便对她产生了好感,希望得到对方赞赏回馈的心理十分的迫切,对方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都会引发你美好的想象。在你面前,乔从未回避过与男同学刚的感情纠葛和与出手阔绰的中年男友明的暧昧故事,也曾明确告诉你一直把你当成哥哥看待。其实对乔的感情也不要先定义是不是爱。难道只因为有爱才彼此走近的吗?在学海中同舟共济,不是一份很值得珍惜的感情吗?何必急迫过早地言爱?这份友谊和感情体验的收获,定会让你成熟起来,坦然地去面对地球上的某个角落,一个等待着你去爱的女孩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