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车展看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41 新闻晚报

  车展向来是展出新车的绝佳时机,当然也是展示车厂形象的好机会,厂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用强大的阵容来参加车展。本次上海车展上肯定会掀起一股新车上市的热潮,车展究竟看什么,除了看香车美女之外,对于忠实车迷来说,每一款新车的亮相更会让他们激动不已。

  大众汽车 看新一代GolfGTI车型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先者,大众汽车集团将以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全力出击上海车展:大众汽车集团将首次联合旗下几大品牌———大众汽车(Volkswagen)、奥迪(Audi)、斯柯达(Skoda)、本特利(Bentley)、兰博基尼(Lam鄄borghini)在博览中心3号馆同馆展出;同时,大众汽车与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联手,分别携各自的优秀产品在同一展台亮相;其中,大众汽车带来了自去年10月份在巴黎车展上一经展出便引起热烈反响的新一代GolfGTI车型,相信这一款在欧洲倍受推崇并拥有纯正的运动血统的成功车型将给您带来惊喜与收获。

  上海通用 看“三军”齐亮相

  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在2005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将首次携三大品牌集体亮相。4月21日车展媒体日上午,上海通用汽车将在新国际博览中心5号馆3000平方米展台上举行激情澎湃的揭幕仪式,显现全系列汽车公司的强大阵容。本次车展,上海通用汽车将全方位诠释“承诺今天成就明天”的参展主题。

  世界顶级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以全明星阵容亮相,除CTS、SRX等车型之外,还将展出凯迪拉克的概念车Sixteen,能够爆发出1000马力的16缸发动机。以及突破顶级敞蓬跑车豪华极限的凯迪拉克XLR。

  别克品牌中,最为光艳夺目的当属别克Velite豪华双门敞蓬概念车。其动力心脏为一台集尖端科技之大成的全铝合金双涡轮增压V6引擎,具有无比的动力性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它的外形以一种独特的三维视觉效果成为现代高雅艺术的化身。

  雪佛兰景程此次将亮相上海车展,这是自今年2月份其正式发布来第一次真正和普通消费者亲密接触。此次上海通用汽车还将雪佛兰旗下一款精灵般的酷车引入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它就是AveoXTREME改装概念车。”小车大主张”,正是雪佛兰AveoXTREME带给大家的新概念。

  南京菲亚特 看神秘中级车

  本次上海车展,南京菲亚特的展台应该值得我们期待,因为前年上海车展上,菲亚特将歌剧和汽车相结合,让人们流连忘返。除了我们熟悉的派力奥、周末风、西耶那以及菲亚特熊猫等都会到场之外,派力奥限量版也会在车展期间跟大家见面。另外,据说还有一款神秘的中级车到时也会在车展期间亮相,这款车不是代号为311的中级车,到底是一款什么车型,只有车展期间才能一睹她的芳容了。

  斯巴鲁 看水平对置发动机

  2005年4月21日,富士重工斯巴鲁SUBARU将携手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一同参加于上海举行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本次展会斯巴鲁除展示其精品车型外,还将以越来越受到广泛推崇的户外生活为主题,推出“回归自然”、“重视家人”、“美好生活”的“SUBARU生活方式新提案”。

  本次车展斯巴鲁将展出Legacy力狮、Outback傲虎、Forester森林人等目前在中国市场发售的精品车型。另外,还特意为中国用户带来了即将于今年6月于美国市场首次发布的新一代多人座SUV———B9TRIBECA,并在此车展之际进行该车型进入中国的市场调研。同时,斯巴鲁还将展示其在世界范围内引以为豪的“水平对置左右对称AWD”实物,亲临现场的观众可一睹在WRC上屡获殊荣的斯巴鲁核心技术的精髓。

  奔驰 看全豪华阵容

  在本次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将以旗下众多产品系列组成的豪华阵容亮相,届时,包括中国公众耳熟能详的C级、E级、S级轿车,CLK、SL跑车以及超级豪华轿车迈巴赫在内的总计20余款车型都将和中国公众见面。

  这次上海车展的展台搭建是依照去年巴黎车展的布局结构,这首先是因为上海车展和巴黎车展同属梅赛德斯-奔驰全球A级车展,其次,中国上海素有东方巴黎的美誉,因此巴黎车展展台搭建的浪漫风情可以更为贴切的在上海车展上得以传承。

  奔驰在这次车展上还将有数款车型组成的神秘军团亮相。对此,梅赛德斯-奔驰相关负责人只是表示:“未来车型的概念和功能将更趋模糊,满足人们多方面需求的车型将成为今后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在这次车展上我们将推出类似属性的车型。”

  奇瑞 看六款新车齐亮相

  奇瑞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将推出六款新车。售价在9万左右的A21,出自风云平台,今年5月就可小批量生产,分1.6T和2.0L两种排量;将于今年七八月推出的首款MPV“B14”;最值得期待的“F11”,C级车,带V6和V8发动机,搭载3.0L、4.2L发动机;豪华双门跑车“M11”,配涡轮增压V8发动机引擎;“MM”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内部代号S12,采用1.3L发动机;还有一款轿车底盘,针对农村市场微型小面包车S21。看来本次上海车展奇瑞是想出尽风头。

  车展必看新车盘点

  很多将要在中国生产的新车也是我们逛车展所不能错过的,因为毕竟不是概念车,跟我们的距离很近,逛逛车展看看新车,挑自己喜欢的一款,将它开回家。

  东风日产TIIDA颐达

  上周末东风日产TIIDA颐达正式下线,在上海车展亮相也将成为必然。

  一汽奥迪新A6

  新A6本周末上市,作为今年国内车市最重要的表演舞台,上海车展无疑将成为新A6亮相造势的最理想机会。

  宝马新3系

  今年初,全新的第五代宝马3系在西班牙首度全球亮相。如今,第五代宝马3系即将国产,看来宝马确实看重中国市场,宝马新3系如果来到车展,绝对是高档车中的重量级选手。

  北京现代NF

  “NF”是新索纳塔的代号,不过新一代的索纳塔引进北京现代之后,就不再叫“索纳塔”,新名字也许在上海车展上会有答案。

  上海通用景程雪佛兰

  景程此次将亮相上海车展,这是自今年2月份其正式发布来第一次真正和普通消费者亲密接触。雪佛兰景程具有意大利顶级汽车设计公司乔治亚罗设计的欧风动感外型、是一款整合全球优势资源的中级车产品。

  作者:文 尚敏 摄影 解宝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