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食其力的感觉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姜恒通讯员吴继耀

  本报讯“在社区的加工场干活,让我重新找回家庭的幸福。我申请取消低保。”昨天,家住江东东柳坊社区的刘贵红走进居委会,向社区干部表达心声。

  渴望改变

  湖南人刘贵红出嫁到宁波后一直没工作,全家的生活靠在工厂上班的丈夫勉强支撑。前两年企业转制,丈夫下岗了。面对难以为继的生活,两口子相互间磕磕碰碰开始增多,最后发展到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家庭出现严重危机。社区居委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很快为他们申请了低保。但靠吃低保过日子,生活总是不舒坦。

  建加工场

  据居委会的吴书记介绍,东柳坊社区是个老社区,去年年初统计,社区7356名在册居民中,有800余人失业在家,其中有一半多一点的人自谋职业。为此,社区干部依托附近的开元大酒店、游泳健身俱乐部、海事法院等企事业单位,通过上门联系、举行招聘会等形式,解决了其中部分人员的就业问题,但还有一些家庭仍只靠低保度日。社区干部绞尽脑汁,决定利用社区空余场地,开一家加工场。经多方奔走,他们很快揽下了一笔电池配件加工的长期业务,去年1月,取名“日盛”的社区加工场成立了。

  “日盛”日盛

  加工场成立之初,吸纳了30多名失业人员。但由于管理抓得紧,质量有保证,陆陆续续又吸引了一些橡胶修边、钉纽扣等业务。不久前,宁波名灿机电公司的两位管理人员还慕名找到日盛加工场,将一笔贴商标的业务交给了他们。据介绍,现在加工场已吸纳了80多名失业人员,这其中还有不少是友邻社区的困难户。“在为本社区困难家庭做好服务的同时,为其他社区的困难人员排忧解难,也是我们的责任。”吴书记说。

  申请脱保

  刘贵红进场上班后,干得很卖力,马上找到了感觉。现在刘贵红每月能挣到1300元左右,最高的月份还拿到过2000多元。她喜滋滋地说:“我已经喜欢上做这种手工活,自食其力的感觉真好。”吴书记介绍,像这样主动要求脱保的还有10多位,目前社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率已超过85%,在去年召开的宁波市再就业先进表彰会上,东柳坊社区作为先进典型介绍了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