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新疆与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商定修建直通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01 乌鲁木齐晚报

  中国新疆与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区决定在双方国家边境上修建公路,开通双方直达运输走廊。目前,在新疆的基本线路已经敲定,公路修建工作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4月6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会见俄罗斯总统驻西伯利亚联邦区全权副代表普罗斯季亚科夫率领的该区代表团一行时说,这条公路全长260公里,其中的140公里原本就有路,中国新疆计划投资近10亿元新修剩余的120公里。他希望,西伯
利亚联邦区与中国新疆对接的道路能早日开工建设,从而加强双方在运输、旅游领域的合作。

  普罗斯季亚科夫一行于4月5日至12日对新疆进行专门访问,除了就开通双方直达运输走廊问题交换意见外,双方还就西伯利亚联邦区企业界参加中国新疆第14届乌洽会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磋商。

  自治区领导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符强等出席会见。 :(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张丽霞

  (来源:新疆经济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