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低学历妇女 贫穷者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2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7日电香港一项有关妇女的研究发现,只有小学教育程度的女性,在最近8年间有明显增长,低学历令女性多数从事非技术行业,薪酬偏低亦令她们生活于贫穷线之下。研究亦显示,到了2033年,女性长者的人数会占长者总数近6成,造成严重的男女失衡。团体建议政府增拨资源培训低学历妇女,并推行全民退休计划,解决强积金未能令妇女安享晚年的问题。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与香港乐施会,搜集了1996年至2004年间,政府统计处有关香港妇女不同范畴的数据。研究发现,2004年只有小学程度的女性,比1996年增加了1.2万人;低学历女性从事学历要求较低的社区、社会及个人服务业,但收入比男性低,据2002年政府统计处的数据,女性每月的收入中位数为8000元,而男性则为11700元。至于申领综援的女性于2003年达27万人,比1996年增加了16万人。

  社联称,由于目前妇女的工资过低,加上生育率低及老年人口比例失衡,她担心妇女的晚年生活不保。她建议政府应增拨资源,支持中年及低学历妇女,同时推行包含为每位长者的医疗融资等的全民保障计划。(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