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春不会再现强咸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 通讯员李建基)珠江流域的磨刀门水道及横门水道,从4月1日~3日连续三天,不见咸潮踪影。广东天文学会的专家称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珠三角还将出现更大咸潮,相反,咸潮强度正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咸潮有望于5月完全消退。

  据广东天文学会的专家介绍,近日,珠江八大口门的虎门水道、蕉门水道、洪奇门水道、横门水道、磨刀门水道、鸡啼门水道、虎跳门水道和崖门水道的江水含氯量持续下降,其中,整条磨刀门水道和横门水道,从4月1日~3日连续三天,没有观察到任何咸潮的踪影。

  专家称,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磨刀门水道及横门水道首次出现没有咸潮的可喜现象,与今年1月10日上述两水道同时发生每升超过6330毫克含氯度的特大咸潮形成天壤之别。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的咸潮退得快,且强度偏低。专家估计,今年珠三角咸潮有望于5月完全消退。

  广东天文学会的专家称,尽管近期珠江三角洲的咸潮还会有反复,但它将比去年同期提早消退,并不会对珠江三角洲各地的水厂供水造成影响,市民不必害怕更大咸潮还在后头。(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