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内东莞要建30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00 信息时报

  时报东莞讯

  (记者尹仁祥)记者从东莞市2005年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获悉,东莞市争取到2010年,将构建以陈列馆、展览馆、美术馆、纪念馆、博物馆等类型为主的博物馆体系,使博物馆数量增加到30座以上,由现在每120万人拥有1座博物馆提高到不低于平均20万人拥有1座博物馆的水平。

  为了解决博物馆数量和东莞市民实际文化生活需求之间的矛盾,东莞市将开展实施建设博物馆之城计划。

  据悉,今后东莞新建的博物馆有4类,即历史资源类、产业资源类、民间收藏类和休闲消费类。其中历史资源类博物馆将会利用东莞的古文化遗址、古建筑、古村落和东莞丰富的人文资源等,在前者基础上建设博物馆可展示文物的文化内涵,如蚝岗遗址博物馆、村头村遗址博物馆、南社塘尾古村落博物馆等;而后者则可盘活人文资源,如容庚陈列馆、东莞民间工艺博物馆等。

  此外,东莞制造产业发达,体育、印刷等文化产业正在兴起,可以通过建立IT博物馆、手机博物馆等对企业行业的形象进行推介,进而促进经济的发展。同时,东莞民间高涨的收藏热情和旅游景点以及消费场所也为兴建博物馆提供了契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