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来香港工作人士配偶就业申请获批率达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国宝昨天指出,由于香港现有政策规定获准来港工作人士的配偶须向入境处处长申请批准,方可在本地工作,导致某些跨国公司的雇员拒绝担任驻港职位。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称,去年共有二百六十七名受养者申请在港工作,其中二百三十八名获得批准,成功高达九成,获批准率颇高,故尚未有迹象显示政策对香港本地公司聘请海外人才的能力有严重影响。

  李少光表示,虽然有机构认为取消受养者自动求职的权利令香港损失一项优势,但政府有需要制订政策为本地劳工提供合理的保障。他强调,该政策无意全面禁止受养者在港工作,只要该工作不能轻易觅得本地人担任,且申请者符合一般就业准则即可。

  他又说,香港处理受养人工作权利的做法与其它发达经济体系如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和美国等的做法相若;在这些地区,类似情况的受养者均要申请批准方可工作。他承诺会继续检讨,以确保政策切合社会的需求。

  去年,香港入境处共收到二万一千多份一般就业政策的入境申请,比○三年上升百分之十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