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己组建打假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5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泰安讯(记者李绍静通讯员曹文英)阳春三月,正是种子销售和农民购买种子的高峰时节,一些不法商贩经营假、冒、伪、劣种子,损害了农民利益。为保护农民利益,维护公司自身的合法权益,泰安市的一家种子公司不得不自己培训了打假队伍,在玉米种销售旺季不惜人力、物力,精力,到处打假。

  据悉,泰安市的这家公司培育生产的玉米杂交种,是被山东省审定的优良品种,已获得国家新品种保护权。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市场上出现了不少仿冒者。开春以来,该公司发现冒牌货越来越多,决定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产品。今年开春以后,该公司先后成立了“新品种保护办”和“良种打假指挥部”,配备了法律顾问、照相机、录像机和专车,组成了30余人的打假队伍。

  为避免农民买假种子,他们将打假知识和鉴别真假种子的办法编成宣传画册,除发给打假人员外,还在种子市场和农贸市场张贴,发给农民学习。公司公布了打假举报电话,实行举报有奖政策。他们还会同司法、工商等部门分赴各地,合力打假。今年以来,该公司共查获非法经营种子的业户30余家,查获假、冒、伪、劣种子150万公斤,通过法院调解、判决,共获赔偿金5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