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告诫违规者 查纠不过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03 海峡都市报

  行政服务大厅是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而建立的整合多部门、一个窗口对外的办事机构,市民在行政服务大厅即可以享受到多个部门“一条龙”的服务。昨日,本报组织的市民“挑刺”窗口行动来到了第六站:鲤城区和丰泽区两个行政服务大厅。

  现场一:

  窗口人员在聊天

  时间:昨日上午10时10分至10时40分

  地点:鲤城区行政服务大厅

  现场:服务厅内设有服务单位分布图、工作人员监督台,备有常用药品和雨具、便民箱及饮水机,每个服务单位前都设有高脚凳方便办理业务的市民,服务厅内还设有投诉窗口。服务大厅内停有一辆自行车和一辆摩托车。经贸局和外经贸局窗口没看到工作人员,有两个服务单位的工作人员坐在椅子上背靠柜台聊天,直至记者一行离开时仍在继续。

  暗访亲历:“挑刺者”万先生准备在鲤城区投资一家商店,想到经贸局了解情况,经贸局窗口没有工作人员,万先生便到投诉窗口投诉。投诉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回答万先生说,经贸局窗口的工作人员当天请假了,并随即帮万先生联系经贸局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得到经贸局相关人员下乡的消息后,该工作人员留下了万先生的电话,并称会尽快和万先生联系。

  康先生来到物价局的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看到康先生坐到窗口前,该工作人员当即挂断了电话,问康先生:“需要办理什么?”康先生说想投诉,工作人员回答说:“你可以在这里登记,我帮您转到物价局。”康先生说:“我坐公交车被多收费了。”工作人员告知康先生,公交车的投诉必须到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并将详细地址告诉康先生。

  现场二:

  工作时间玩游戏

  时间:昨日下午2时30分至2时50分

  地点: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

  现场:服务单位敞开式服务感觉较好,设有休息用的桌椅,但卫生较差,饮水机没有水和一次性杯子,财政局窗口和农林水局窗口没看到工作人员,计生局和建设局窗口的两名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打扑克、听音乐。

  暗访亲历:记者一行来到计生局的服务窗口前,看到里面有三个人,其中一人在电脑上玩扑克牌游戏,记者准备拍照,旁边的工作人员称:“不要随便拍。”记者问:“上班时间可以玩游戏吗?”玩游戏的人马上将电脑关掉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