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就中国纺织品受阻美欧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七日电(郑蕴章)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今天于此间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美国政府自主启动三种纺织品保障措施调查及欧盟出台特别限制措施。

  声明指出,二〇〇五年世界贸易组织《纺织品服装协定》如期取消后,全球纺织品服装贸易本应如期回归自由贸易。然而美国政府仍然延续配额时期的思维,在本次美国纺织产业界未提出申请的情况下,在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的前提下,就擅自决定启动对从中国进口的三种纺织品的保障措施调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对此深感震惊,强烈希望美国政府不要一意孤行,以一时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危及中美之间在纺织行业领域的长期合作。

  关于欧盟出台特别限制措施行动指南一事,该协会认为指南的出台必将使中欧纺织品贸易环境更加不稳定,引发大范围的贸易摩擦,严重影响中欧双边经贸关系,特别是双边纺织品贸易关系。不仅如此,欧方的做法还将使问题多边化,对全球纺织品贸易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严重损害欧盟主张自由贸易的形象,并将严重打击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对全球贸易体制的信心。

  声明中还重申了中国纺织工业界一贯希望通过磋商及对话解决中美、中欧纺织品贸易中出现的问题,实现中美、中欧纺织业界的共赢的立场。并呼吁美国、欧盟立即纠正贸易保护主义做法,避免对中美、中欧经贸关系的大局产生不利影响。

  二〇〇五年四月四日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决定自主启动对从中国进口的棉制裤子、棉制针织衬衫、棉制及化纤制内衣的保障措施调查。欧盟于四月六日通过对华纺织品特别限制措施行动指南。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也在此前指出,当前纺织品贸易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欧美主要进口方在纺织品一体化进程中的不合理安排和过度保护。把目前的纺织品贸易问题简单归咎于出口国、特别是中国纺织品出口是没有道理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