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类笔换着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16 信息时报

  任何一个新鲜事物,对接触它的人来说,都有一个效用递减的过程。时间一长,人对新事物也就慢慢习以为常,甚至有些“审美疲劳”了。对于孩子,批改作业刚开始用彩笔,孩子们会觉得好玩,过上几个月以后,孩子们也许就没什么“感觉”了。从这个角度来说,用彩笔批改作业跟用红笔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其实,红色也是“彩色”的一种,对于人而言,它有一种警示的效果,比如公路上的红灯等。用红笔批改作业,指出错误,有提醒学生注意的作用。如果说红笔对学生的眼睛有不良刺激的话,那也可以试着用浅色的红笔来批改。

  用彩色笔批改作业有一个地方不够方便,就是彩笔一般都比较粗,在批改学生作文时,写批语很不方便。而且由于颜色浅,学生也许不会怎么细看批语。因此,用彩笔批改作业并不一定非要拒绝红笔,老师可以各种颜色的笔换着用,以经常保持给孩子“五颜六色”的新鲜刺激。(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