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贴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23 信息时报

  笔者一直关注着有关英雄教师殷雪梅的新闻,对她的病情非常关注。遗憾的是,她还是离开了人世。她用生命和坚强诠释着师爱,诠释人性的光辉之美。同时,也用“死亡”鞭笞着人性的苍凉与悲哀!这无疑会使报道中的那位肇事司机愧疚万分、无地自容,更会让一些视他人生命如草芥的没有责任心的司机们感到汗颜与内疚。

  近段时间来,有关教师惩罚学生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这些事例迫使我们正视现实生活中,老师的责任心如何体现,老师的爱如何传递,如何让师生之爱充满每一个学生的胸膛。不负责任甚至没有师德的老师背后也许站着一个失败的学生,学生的书面知识虽然学到了,但心灵与人格却有着严重缺陷,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折射出社会的悲哀。在此,笔者以为,这位英雄教师的故事是反思此问题的一个很好的契机。(本文有删节)作者:大丫山

  网友:

  殷老师的去世,很值得我们的教育界主管部门反思。本来这一悲剧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避免的。即为什么学校当局要组织那么多的学生去看电影呢?长期以来我们习惯于以这种方式来教育学生,如果不加以改变的话,会有更多老师甚至学生的生命被夺取!!!

  网友:

  殷老师走好!尽管这个不平的社会问题很多,但你的作为可以净化一下这个社会,这就是你的伟大之处。

  网友:

  “关键时刻豁得出去!”—这是“先进性教育”提出的一个口号。殷雪梅老师是共产党员吗?如果是,那么,她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先进性;如果不是,那么,我们的每一位共产党员,不是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吗!

  网友:

  只是怀念这位老师是不够的,我们应该怎样更关注其他的老师,让社会更关注教师这个职业。网友:

  殷雪梅生前是不是共产党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身上,展现了一个平常人危急时刻人性的闪光点,这是殷雪梅留下给我们的最大精神财富。

  网友:

  善良的人是伟大的,但那些伟大的偶像却不一定是善良的。一个善良的女教师在关键的时候表现出的伟大,是让那些有了点贡献就无限索取的明星大腕们汗颜的。

  网友:

  教师是一种神圣的职业,殷老师用自己的生命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怎样做人。让那些拜倒在权欲下的奴才们认真想一想,在法律面前还有什么脸再为自己开脱。(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