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假日办提前下发“问责”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26 扬子晚报

  “谁举办活动谁负责安全”。4月6日,全国假日办发出通知,强调必须确保“五一”黄金周旅游安全无虞。

  近期震动全国的旅游安全事故有好几起,记者从省假日办了解到,全国假日办的通知比往年同期下发早,对安全问题特别强调。要求各地坚持安全第一,认真做好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各项准备,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通知要求:“各地在‘五一’黄金周期间举办的节庆及其他公众聚集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安全’的原则,责成主办单位精心制定好活动方案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健全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活动场所的设备设施符合安全要求,并在4月10日之前按相关规定报有关部门登记备案,其中重大聚集性活动的举办必须按有关规定严格审批;各类旅游景区(点)要制定好应对游客拥堵等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做好重点地段扩容、安全防护设施修缮以及旅游高峰时段分流等工作。”

  汽车、游船、轮渡、缆车等游客运载工具,攀岩、蹦极、探险、漂流、射击等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机等装备,都是相对比较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害部位”,还有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以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大众娱乐场所、餐馆摊点等,全国假日办要求必须进行重点检查。据悉,我省假日办近期也将开始部署“五一”黄金周安全检查。(王颖)(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