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家电卖场五月“恶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13 海峡都市报
泉州家电卖场五月“恶战”(图)
价格战在家电市场已是司空见惯

  N陈思平/林仙平/谢明飞

  本报讯今年5月,泉州家电市场眼看将有一番“恶战”:永乐五一节前要开第二家店,轻工要在6月份开旗舰店,国美将入驻田安北路,苏宁将进入晋江……家电业在泉州的跑马圈地已经全面展开。在春天的空气中,人们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硝烟”味。

  不是冤家不聚首

  永乐家电泉州负责人吴辉灿明确表示,永乐家电将于这个月月底开泉州第二家店。据介绍,永乐第二家店的位置,就在市区田安北路华尔顿大厦,即新华都斜对面,轻工电器武夷店的隔壁;经营面积在4000平方米左右。

  就在永乐家电准备在泉州大展拳脚的时候,无独有偶,永乐家电的“冤家”——另一家电连锁巨鳄国美电器也对泉州市场虎视眈眈。据业内盛传,国美电器准备在五一之前入驻泉州,位置就在田安南路金属大厦。而国美的位置,正好在永乐家电正对面,轻工电器(田安店)斜对面。这是据不久前盛传在金帝大厦之后比较确定的地方,但尚未传出开始招商的信息。

  而在泉州市区已经有两家卖场的灿坤3C,其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计划今年5月、6月、7月三个月内,都将开新店,在市区内开一家三四千平方米的卖场,目前与几个合适的地点都在洽谈中,还没有最后确定。

  在各大巨头针锋相对的时候,轻工电器——泉州最大的本土家店连锁销售机构也不甘寂寞。据了解,今年6月份,轻工电器将开出它的第9家连锁店,亦是其第一家“旗舰店”。位置在泉秀路东段,现邮政配送中心1~3层,经营面积达5000平方米左右。已经在泉州拥有8家连锁店的轻工,不可能把家门口的市场拱手相让。只有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这也许是轻工电器继续扩张的最大理由。

  吃着碗里看锅里

  除了在泉州中心市区跑马圈地、大打出手外,各位家电销售大佬早已经把眼光瞄准了郊区,甚至是县级市的三四级市场,比如晋江、石狮等。

  除了在泉州市区新开一家大卖场外,灿坤3C将计划在今年内,在晋江与石狮各开一家分店,具体地点已经初步敲定。

  而据业内消息,永乐家电泉州第三门店也已进入厉兵秣马阶段,地点可能会在石狮,目前前期谈判工作正在紧锣密鼓中。记者向永乐方面了解时,永乐不愿透露具体地址。但永乐放风称,年内将再开5家,让永乐家电在泉州的总门店数达到6家,而且有2个地点绝不会落下:一是石狮,一是晋江。

  与永乐家电看好晋江、石狮相同,来自供应商渠道的消息称,除了国美、永乐之外,“三大巨鳄”之一的苏宁入驻泉州首站将落户晋江,似已成定局。但据介绍,苏宁选中的地点是“期房”,建筑尚未完工,预计最快也要到年底才能完工。何时开业目前还无法确定,而据业内人士的说法,苏宁最快也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有可能开业。但无论何时开业,苏宁进入泉州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

  面对泉州这块“肥沃”的市场,各家电连锁巨鳄都是垂涎欲滴。牧马泉州,究竟谁领风骚?请看本报后续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