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趋势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31 青年时讯

  白金卡:从尊贵到时尚

  白金卡,一如它的名称,顶级、尊贵。它是地位的象征,它是成功的标志。但如今新的潮流和趋势已经在许多地区兴起,白金卡不再只是顶级、成功人士的特权,更成为了年轻、时尚的标志。趋势一客户群开始向下、年轻人一族扩张

  在港台地区,随着白金卡发卡量的激增,持卡年龄层出现了不断下降的趋势,从原来的顶级客户逐渐向下延伸到了年轻人市场。据报道,目前白金卡已经成了年轻一族人手一张的时尚消费工具。

  在港台,尤其是台湾,白金卡也跟普、金卡一样免年费,难怪年轻人也办得起。随着银行间竞争的日益激烈,申请门槛降低、核卡限制放宽,消费者可以以卡办卡,再加上申请信用卡后,银行会视信用程度主动调高等级,这些都是白金卡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张开来的主要原因。台湾甚至出现了一位年仅27岁就拥有了142张信用卡的“卡王”,对于自己申请到的50多张白金卡,他说:“同样都是免年费,白金卡提供的尊荣优惠更多,当然是用白金卡了。”趋势二客户群开始女性化

  在向下延伸的同时,持有白金卡的人群也逐渐出现了女性化趋势。以台湾为例,据调查,3年前台湾的白金卡持卡人还是以40岁以上、事业有成的企业人士为主,而女性通常持有附卡,大部分为这些企业家的夫人。但现在,不但白金卡的持卡年龄层从40多岁降至20多岁,女性持卡一族(占白金卡54%)甚至略多于男性持卡人(占白金卡46%)。趋势三用途开始由商务转向休闲

  在以上两大趋势的影响下,白金卡的用途也慢慢从商务转向休闲旅游。根据VISA组织2004年10月对白金卡使用者的调查,4成的使用者为时尚新贵,即名牌服饰、健身中心、高级餐厅的爱好者;其次是休闲新贵,从事滑雪、钓鱼等户外活动;第三类是家庭新贵,主要将卡片用于家居布置及与家人相处的活动上。叶凡/整理

  运通卡:秀出你的“特权”

  提起尊贵、品位,不得不提美国运通卡。虽然运通卡在全球的发卡量无法与Visa和万事达卡相匹敌,但却是毋庸置疑的“富人卡”。2003年的数据显示,全球500家大公司与组织中有七成以上使用美国运通公司卡。

  “美国运通,漂亮办事”、“没带美国运通,千万别出门”,在这些响亮的口号的引导下,持有美国运通卡已经被视作了一种“特权”。在美国,只要秀出运通卡,你的头上立刻光环四现,仿佛不论遇到多么棘手的状况,这张神奇的卡片都能迎刃而解。

  从白金到黑金:跃上尊贵之顶

  全球第一张白金卡是运通在1984年发行的。运通的白金卡只在现有的客户群里邀请,不接受外部申请,持卡人可以享受周全的旅游服务优惠和休闲生活优惠,专人24小时的白金卡服务会为会员妥善安排各项大小事宜。

  1999年,运通又精选白金卡持卡人中的顶级客户,发行了享誉全球的黑色“百夫长卡”(CenturionCard)。“百夫长卡”是富人卡中的“贵族”,持有这种美国运通最高级的卡产品,你可以自由进入全球主要城市的顶级会所,可以享有全球独一无二的顶级个人服务及品味超卓的尊享优惠。比如在北京,你有“百夫长卡”,就可以享受在中国会、美国会这些私人会所的服务,而不用做他们的会员。黑色的“百夫长卡”一出手,尊贵的地位就尽显无疑。

  作为白金卡和“百夫长卡”的持卡人,除了能够享受运通在全球推出的规模庞大的信用卡积分计划和优惠活动外,还可以享受到运通有针对性的、私人化的优质服务。例如,白金卡持卡人可以享受1∶100的礼宾秘书服务(ConciergeService),即每百名白金卡持卡人配备1个礼宾秘书,“百夫长卡”持卡人所能享受的服务比例则上升到了1∶50,也就是50个持卡人就备有1个礼宾秘书。

  但不可否认,运通卡的收费在全球是最高的。在美国,“百夫长卡”的年费高达1000美元,而且两年后年费还会增加到2500美元,在香港,“百夫长卡”的年费也要9800港元,而且其发行对象是使用其他运通公司信用卡每年刷卡消费在15万美元以上的用户。

  即便如此,渴望和期待拥有“百夫长卡”的人还是排起了长队。从邀请到申请:贴近但不盲从虽然运通在高端卡产品的发行上十分有节制,白金卡和“百夫长卡”都坚持获邀特选形式,不接受申请,但面对信用卡市场的激烈竞争,面对新的客户群,运通还是顶不住了。在亚太,尤其是港台地区,年轻时尚、有活力、时刻走在潮流尖端的专业人士,越来越成为了消费的主力。为了与新的年轻目标客户更贴近,今年1月份,运通在香港推出了专为年轻时尚的新贵族们设计的全新白金信用卡,为他们提供各种量身定制的生活和休闲优惠。这也是运通在香港推出的首张可供申请的白金卡产品。

  不过,在港台地区白金卡发卡量剧增的情况下,运通仍然表示要严格控制发卡量。白金卡这样的高端产品如果发行量过大,是不健康的,将有损白金卡的整体形象。而另一方面运通也认为,只有真正为持卡人提供了顶级服务,才能保持在高端卡产品的领先地位。面对新的市场和趋势,运通贴近但不盲从,仍在保留着自己独有的那份尊贵。樊燕卿/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