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MF主席发表演讲 阐述威胁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罗德里戈·拉托周三警告,高油价、利率持续上升和美国糟糕的财政状况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威胁。

  拉托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乔治敦大学发表讲话时说,全球经济失衡问题需要几个主要经济体共同采取行动,欧盟和日本应进行更深入的结构改革,避免全球经济“太过依赖美国和中国”。

  拉托表示到目前为止,创记录的高油价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影响还“可以控制的”,但油价进一步急剧上涨可能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拉托呼吁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共同努力,通过加强节约能源、减少投资壁垒和提高信息透明度等途径,确保石油市场稳定。

  对于美国经济,拉托支持美联储对通胀压力增大的担心。拉托表示一旦通胀预期加速或美元货币需求变弱,美国利率大幅上升将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并导致新兴市场金融形势严重恶化。

  拉托还表示布什政府应该努力调整过高的经常项目赤字和财政赤字。拉托表示对美元资产的需求并不会无限。一旦资本流入急剧下降或逆转,将给整个货币和资本市场带来严重后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