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浏览器安全检查显示IE被攻击概率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37 青年时讯

  正当微软和Mozilla高层对IE和Firefox浏览器安全性争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比利时的知名安全机构ScanIT日前给出了问题的答案。

  据TechWeb报道,ScanIT的统计结果显示,对于整个2004年,IE浏览器存在安全隐患的天数为359天,占全年时间的98%。而Firefox的不安全天数只有56天,占全年时间的15%。据悉,ScanIT所谓的“隐患时间”是指从发现漏洞之日起,到发布安全补丁程序前的这段时间。

  这一结论是基于ScanIT网站提供的免费在线浏览器安全检查器的统计结果而得出的。该公司称去年共有19.5万人使用了这个工具来检查他们浏览器的漏洞。

  ScanIT在报告中称,对于IE浏览器而言,其在2004年中只有7天处于相对安全状态。即10月12日至19日期间,其他所有时间均存在被远程攻击的危险状态中。而有200天(54%)处于被病毒或蠕虫包围状态。

  相比之下,Firefox浏览器去年的危险天数只有56天,而且没有任何一种病毒或蠕虫成功入侵Firefox浏览器。

  但ScanIT同时指出:“Firefox在过去的一年中之所以处于相对安全状态中,主要是因为很少有病毒作者将目标瞄准它。但随着Firefox的日益普及,相信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

  尽管如此,ScanIT还是认为,与IE浏览器相比,Firefox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报告称:“对于Firefox浏览器,安全研究人员还是倾向于将漏洞信息提前通知给Mozilla基金会,而不是发现后立即对外公布。”ScanIT认为,这可能是由于Firefox是一款免费的开放源码程序所致,它得到了用户的拥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