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州中法原院长与银行联合造假接受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43 燕赵晚报

  辽沈晚报讯昨天上午8时30分,戒备森严的抚顺市望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锦州市凌河区法院院长李学民涉嫌与锦州交行联手核销巨额贷款一案。

  记者昨日赶到抚顺市望花区法院时,法院门前已经停放了四五辆牌照号为“辽G”打头的轿车,同时还有一辆牌照号为“辽O”打头的轿车。车上下来的人们匆匆走进望花区法院第一审判庭,只言片语的交谈中,许多人带有明显的锦州口音。

  在望花区法院大厅内,第一审判庭门前已经被拉出了警戒线。几名法警明确拒绝了记者在警戒线外拍照的要求。而法院方面也明确表示,暂时不能就本案接受采访,检察院方面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在现场等候了数个小时之后,中午12时,一上午的庭审结束,旁听人员包括交行上海总部的有关人士。当天下午1时庭审继续进行,而庭审现场外,则下起了蒙蒙细雨。据悉,今明两天,此案将继续审理。

  据了解,李学民1949年8月出生,1999年8月任凌河区人民法院院长,2003年,时任锦州市凌河区人民法院院长的李学民荣获全国“严打”整治斗争先进工作者称号。

  抚顺市望花区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被告人李学民原系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在其下派担任锦州市凌河区法院院长期间,于2000年9月至2002年10月,指令该院经济庭庭长李某某、副庭长翟某某、执行庭庭长侯某某先后组织经济庭审判员不经任何法定诉讼程序,4次为交通银行锦州分行出具核销不良贷款的民事判决书、民事裁定书120份,收取诉讼费66.25万元,存入自设的小金库账户。在交通银行总行依据上述非法出具的判决书、裁定书核销不良贷款的企业时,有9户不具备核销条件,本息合计4622.63万元,给国家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

  新闻背景

  2004年6月23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作审计报告时提出:2000年至2002年,交通银行锦州分行与锦州市中级法院、锦州市古塔区和凌河区法院联手造假,用伪造的法律文书上报交通银行总行,核销175户企业的“不良”贷款2.21亿元。这些被核销贷款的企业根本不知情,有的仍在继续归还贷款,而归还贷款的本金及抵押资产的变现收入,皆被交通银行锦州分行存入“小金库”。同时,锦州市中院和凌河区法院从上述虚假诉讼中收取“诉讼费”85.3万元存入私设账户。

  于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