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嫌犯使“诡计”报案捞赏金被惠阳警方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44 大华网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湖南妹阳某在惠阳参与抢劫杀人后,得知警方正悬红2万元缉拿罪犯,考虑到自己没有直接到现场,便佯装无辜主动“报案”,以图再捞一把,结果被警方识破,落入法网。目前,阳某及其同伙文某明、朱某管、香某玲均被抓获。

  据了解,78岁的香港居民邱某1999年6月回惠阳区良井镇老家定居,平时由侄儿照顾饮食。去年12月30日上午9时许,侄子前往探望时发现叔叔竟然死在床上。经现场勘查证实,死者系因被人扼颈窒息死亡,现场有被翻动痕迹,当地公安机关初步认定为一宗入室抢杀案。

  为求快速破案,警方成立专案组,并向社会公开悬红2万元抓罪犯。今年3月9日凌晨,专案组接到一个重要电话,一女子阳某自称知道嫌疑犯住在哪,并提供嫌疑犯文某的住处,于是警方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控制文某住处,一路与举报人保持联系。

  经审查,4名疑犯中除阳某外均是惠阳本地人,在一次闲谈中,阳某告诉另外3人良井有一香港人有钱,喜欢嫖娼。去年12月29日,四人在阳某住处密谋后,当晚12时许,文某明、朱某管、香某玲三人窜到事主邱某住处,香某玲以卖淫女身份骗开门,文某明、朱某管尾随冲入房间,用皮带和电源线将事主捆绑、封嘴、扼颈,并用棍棒打击,直至事主窒息死亡,并抢去死者身上860元现金。

  案发后,直接到现场的3人全部逃跑。看到警方悬红告示后,阳某认为自己没有到现场,遂拨打举报电话,欲捞赏金。结果,民警在询问中发现阳某对案件非常知情,在民警强大攻势下,阳某终于承认参与作案,并提供另外两名疑犯的落脚点。(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