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健康环保时尚 家庭除尘电器代替扫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50 人民网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检测中心专家介绍,从目前的检测数据分析,我国居民家庭中的空气污染较严重,其中灰尘、棉絮、粉尘、纤维是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它们携带着细菌和病毒,会随着呼吸进入肺泡,造成人体免疫系统的负担。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共约有2500万肺病患者,每年由此造成的死亡可达100万人,致残人数达500万至1000万,而医学证实空气中的灰尘、纤维、粉尘等污染物是造成肺炎、支气管炎、慢性肺阻塞和肺癌的主要原因。

  据调查,在多数的中国家庭中,依然是用传统的扫帚、拖把、抹布等清洁用具来对家庭环境进行清扫。这往往会给人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

  近几年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已经日益提高,然而,怎样把室内的灰尘和肉眼看不见的纤维、细菌统统驱逐呢?环保专家建议,家庭中最好的清洁工具应该是吸尘器,因为吸尘器可以适用于任何材质的地面(木地板、瓷砖、大理石、地毯等)和几乎所有有尘埃的角落,真正起到消除居室尘埃、细菌的作用。当然,它也能满足你时尚家居的品味。

  专家建议,消费者应尽量购买知名吸尘器厂商的产品,专业品牌的产品可以信赖。在挑选吸尘器时主要看三个方面:吸力是否强劲,只有强劲的吸力才能保障彻底地吸净灰尘和脏物;配备的刷头种类是否繁多,只有各式各样、大小不等的吸头才可以在边边角角的地方灵活使用,把肉眼看不见的灰埃吸得干干净净;除此之外,还要看设计是否人性化,人性化的设计不仅使操作简单,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使清扫卫生变成生活中的一种乐趣。

  广东龙的手提式吸尘器在行业中连续排名第一,产品出口欧洲、日本等许多国家。龙的吸尘器能将40公斤的水吸至2米高,轻松吸起四个12磅的保龄球,产品性能实在十分令人信服。

  吸尘器的市场容量巨大,各品牌的竞争也将日益激烈。同时,竞争必然导致优胜劣汰,质量可靠、价格实惠、服务周到的品牌才能最终获胜。(海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