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两枚铜钱 现值多少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55 海峡都市报
这两枚铜钱现值多少银(图)
这两枚铜钱_现值多少银

  N主持人沈雪燕/田米

  各位,我是荐宝栏目主持人,外号机器猫,因为我和机器猫一样,会带人穿越时空。虽然我不懂得看什么宝贝,但我认识泉州收藏家协会不少成员,他们都答应免费为大家鉴定,一定可以给你专业的意见。所以啊,厝边们有什么宝贝,快跟机器猫说,我会想很多办法让你了解宝贝的价值。

  本期剧目:小铜钱寻根记

  本期鉴宝支持:福建省钱币学会鉴定组成员谢志雄

  剧情:

  重庆的田先生把两个铜板放到桌上时,机器猫的眼睛就发直了:两个铜板颜色都很暗了,而且磨损得挺厉害,大铜板上刻着“四川铜币”及“中华民国二年”的字样,小铜板中间有个四方的孔,孔的上方和下方各刻了一个很奇怪的字样,没有年份数据。

  “这是乾隆年间的钱币。”谢志雄拿起小铜板说。

  “那我们去那个时代看看吧。”机器猫说着,拿出时空穿梭机。一眨眼工夫,三个人来到乾隆时代的北京城。

  街上人来人往,都用田先生的那种小铜板在买东西。“哪里是造钱的地方?”机器猫有点激动。

  “清朝时中央有两个铸钱的机构,一个叫宝泉局,一个叫宝源局,都在北京城。”

  “啊?为什么有两个造钱的机构啊?”

  “不止啊,当时地方也有铸钱的机构。这两个局是中央直属的,宝泉局是户部的,宝源局是工部管的。”

  机器猫想起大铜板,叫起来:“哦,我明白,民国时地方政府也可以铸钱吧?田先生的那个大铜板就是四川省的钱局制造的?”

  “对,那是中华民国二年造的。”

  谢志雄指着面前的宝泉局说:“哦,那个小铜板就是这个局打造的。小铜板上刻的两个字就是满文‘宝泉’,表示由宝泉局铸造的。小铜板就是一文钱,是最小的货币单位,相当于现在的1分钱。那个大铜板相当于100个小铜板。”

  这时,机器猫见街上一个大婶握了一把铜板,便死缠烂打要用自己的手机、相机跟人家换铜板,可人家没见过这些怪物,说什么也不肯换。

  “这两种铜板都不值钱的。”谢志雄看机器猫沮丧的样子,安慰道:“这些钱币当时发行很多,作废时也没有统一回收销毁,所以现在市场上还很多,就是想按面值卖也不一定有买主的。”

  啊?这回轮到田先生沮丧了。要知道,这种铜板,他家还有不少呢,这些都是他奶奶辛苦攒下来的,传给了他爸爸又传给他,收藏了几十年,竟这么不值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