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将启动自贸协定的正式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4月7日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和来访的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7日签署一份联合宣言,同意将启动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谈判。

  巴达维与同行的7位部长是6日晚到达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这是马来西亚领导人21年来首次访问澳大利亚。巴达维7日在同霍华德进行会谈后对记者说,自贸协定对两国都很重要,它不仅涉及到贸易和投资本身,还应该探讨包括在健康、教育和旅游等其他领域的双边合作。霍华德说,巴达维的访问表明了双方继续发展业已良好的双边关系的决心,这次访问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就是两国更加认识到双边关系中的共同利益,而成功的自贸协定谈判将对两国发展合作起推动作用。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韦尔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说,与马来西亚签署自贸协定在未来20年中可以为澳大利亚带来20亿澳元的收益。两国的自贸协定首轮谈判将在5月份开始,后续谈判将在今年全面展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