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采用电子系统告别喊价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将于周四告别长达25年的喧哗交易历史,于周五全面采用电子系统。据说此举旨在更好地满足客户需要,提高效率,但报道称这有可能让其竞争对手纽约商业交易所坐收渔利。

  许多交易者对电子化交易存在抵触情绪。这些交易人员在工作时身穿五颜六色的外衣,公开喊价,并且使用手势。尽管伦敦国际石油交易给人喧闹印象,但是支持者说该交易所的交易方式非常有效,并指出那里的交易额每年在增长。交易者威胁说将转往纽约商交所设在都柏林的交易所。

  纽约商交所已经表示将继续公开喊价交易,并于去年11月在都柏林开设交易所,推出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的旗舰产品——布伦特原油期货。

  纽约商交所表示,如果有足够多的要求,他们会努力将公开喊价的交易方式带回伦敦。纽约商交所计划在伦敦开设交易所,并租下了伦敦市中心一办公场所,目前等待金融服务监管当局的批准,据说这需要长达6个月的时间。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对于布伦特原油长期垄断地位,将使其电子交易系统胜出对手的公开喊价交易。金融市场将不可避免迎来全面电子交易时代。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于1980年成立,从2002年就开始逐步采用电子交易系统,并在2004年11月限制公开喊价交易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