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中领馆关注29名华人偷渡被捕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41 新华网

  29名华人偷渡客中的部分人

  中新网4月7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非常关注29名华人偷渡的事件,表示正在与有关部门积极联络,但是尚未核实。

  4日下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新闻领事周晓玫表示,中国领事馆非常关注此事,钟建华总领事也非常关切此事的发展。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领事馆还没有接到美国有关方面的通知和消息,因此无法确认那29名华人就是中国公民。

  周晓玫领事表示,中国领事馆正在积极地与美国有关部门联络。她表示,总领馆首先要确认那些人是不是中国公民,是否处于领事馆的保护之下。如果经过证实是中国公民,总领馆将会尽最大努力协助他们,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帮助。

  据了解,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通常会提供拘留人士打电话的服务,但是使用公用电话打回中国,需要嫌疑人自己购买电话卡。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曾表示,按照惯例,美方会将偷渡客们的身份调查出来后,交给中方核实,如果查无此人则无法将其遣返至中国。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张凯斌介绍,今年1月,32名中国偷渡客被查获时,中领馆官员探视过他们,并给予了相应的协助,帮他们与美方联络,给家人打电话,并且帮助解决了洗澡等问题。(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