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公开征集演奏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组委会日前正式宣布,从即日起公开向全社会征集“2006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优秀作品。此次作品征集活动将从全国征选的优秀作品中挑选三首入选作品和一首特别推荐作品,列入音乐会的演奏曲目。

  “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从2001年开始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到2005年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成为中国音乐走向世界的标志性品牌,春节看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新春音乐会也正在中国观众中形成传统。为了让更多的中国原创民族音乐精品走向世界,组委会决定在“2006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举办前夕向全社会征集优秀作品。

  此次组委会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天歌聚星国际文化联合组成。组委会负责人崔会民介绍,此次作品征集活动,作品的体裁形式可以是交响乐(单乐章或交响诗等,鼓励中小型作品)、管弦乐、民族器乐协奏曲、套曲、组曲等。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18岁以上的音乐爱好者都可以报名参加。征集活动将于2005年10月15日截稿。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作品征集将实行统一编号,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组织聘请全国著名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双盲’评审。”崔会民说。“评选结果将在10月28日优秀作品入选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入选作品将参加2006年1月15日‘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的正式演出。”

  崔会民介绍,入选作品除了被列为“2006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演奏曲目外,还将邀请作曲家作为嘉宾赴维也纳金色大厅,聆听并指导乐队或演员演奏、演唱自己的作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