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国资委就国企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53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扶建邦)3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部署了今年国有企业改制、企业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

  为尽快推进北海市今年的国有企业改革,市国资委今年将全面推进和完成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工作,并举办清产核资培训班,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做好清产核资工作,通过账务清理、资产清查、价值重估、损溢认定和资金核实等环节和手段,摸清国有资产的家底,并根据国家清产核资和现行会计制度的规定处理企业遗留的长期挂账和资产损溢等问题,进一步核实国有出资人的权益。

  为了确保国有企业改制程序在阳光下操作,依法依规,让每一个企业都能达到目的,真正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市国资委要求各改制国有企业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任何人不准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或转移藏匿企业资产;不准在国有企业产权处置过程中暗箱操作或自卖自买;不准趁机侵吞、挥霍、浪费国有资产。如有违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据了解,今年,北海市除主要完成6家重点企业的后续改制工作外,对具备改制条件而没有落实受让方的市客运中心、市化肥厂、市银滩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市农机供应公司等单位,国资委将指导和督促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改制进程。已确定受让方的,则指导和督促其尽快落实资金,将职工安置工作落到实处。对于一些尚未具备较成熟改制条件的企业,国资委将加强协调工作,尽量创造条件,使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能够稳步推进。对于北海百货公司等15家严重资不抵债,资产处置变现不足以安置职工的企业,则多方筹措资金,逐步安置职工。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