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足协联袂出击 国务院严打假球赌球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8:2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7日消息:7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体育总局及公安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05年足球比赛有关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据法制晚报报道,这是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12年来第一次以国务院办公厅的名义向全国各部门发布的就维护职业联赛、整顿赛场秩序的通知。

  在这个通知中,加强公安部门与中国足协协调,维护今年职业联赛组织和赛场秩序成了重中之重。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京津两地的球迷代表和媒体代表座谈会上,主管联赛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首先宣读了这份文件。

  他着重强调,这个通知的目的就是要加强公安部门与中国足协的协调,维护今年职业联赛组织和赛场秩序的工作。由于去年联赛连续出现严重违纪和罢赛事件,打假球和赌球之风日益猖獗,所以今年中超联赛的秩序问题成为赛季开始后最引人关注的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通知主要内容

  1.各赛区要在当地政府和当地足球协会的领导下确实负起责任,健全规章制度、维护赛场秩序,创造良好的赛场环境。对问题突出的赛区要及时提出警告,对于发生重大违纪事件的赛区要坚决取消赛区资格。

  2.加强足球从业人员的管理,其中包括改进裁判员的选派办法,加强俱乐部对于教练和运动员的管理,提高职业道德。坚决抵制打假球赌球行为,一旦发现严肃查处。

  3.加强安全管理,将赛场安全管理纳入到当地社会安全管理体系中。对赛场严格检查。本着谁举办谁负责的安全原则。

  4.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引导球迷组建文明啦啦队和志愿者队伍。各地区各部门加强新闻从业人员的管理,严禁虚假新闻,严禁传播赌球信息,对违纪的新闻媒体记者应予以相应处理。选稿:朱永斌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