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地面水含百种致癌致畸物 实施新饮用水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8:47 东方网

  东方网4月7日消息:据报道,6日,建设部颁布了《城市供水水质标准》,并将于今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建设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有机污染物的检测由过去的两种增加到27种。目前,地面水中查出的有机物已达2221种,其中会造成致癌、致畸的有机物就有百种之多。”中国现在已对36个大中城市的水质进行监控。

  该负责人透露,新的《城市供水水质标准》与现行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相比,检测项目由35项增加到93项,包括一些分量检测,总项目达101项,其中常规检测项目42项,非常规检测项目59项。其中,新增项目主要是对有机污染物和农药的检测、对消毒副产物和原虫类病毒体的检测。

  对于这次标准中首次增加了对原虫类病毒体的检测项目。该负责人说,“目前考虑到实际状况,给出各市1年的准备期。”

  《标准》对供水水质评价点是“龙头水”。这就要求从水源、水厂、配水管网到二次供水设施,各个环节都必须严格控制。同时《标准》也适用于单位自建的生活用水供水设施。

  《标准》的实施,对供水企业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因此,各地在供水价格调整时,要合理考虑提高水质所增加的成本,逐步实行优水优价。

  选稿:朱永斌 来源:竞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