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香港最佳新闻今日颁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1:25 人民网
2004香港最佳新闻今日颁奖(组图)
曾荫权出席2004香港最佳新闻颁奖仪式并发言。

  人民网香港4月7日电记者陈晓钟摄影报道:由香港报业公会举办的“2004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仪式,今天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包括新闻报道、写作、图片及版面设计4大类别、10多个小项的冠军、亚军、季军和优异奖隆重诞生。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香港报业公会主席李祖泽及新闻界代表数百人参加颁奖仪式。

  香港最佳新闻奖是香港最具权威、专业水准最高、最具广泛性的新闻评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本次评选的新闻报道地域涵盖世界各地,内容包罗社会方方面面,既有国际大事,也有社会关注热点;既有政治要闻,也包括市民身边的生活小事。

  歌坛鬼才黄沾(雨字头,下面是沾)病逝和海啸杀万人的消息报道,夺得最佳新闻报道组的冠军和季军;探索中国石油危机系列报道夺得最佳经济新闻报道组的冠军(星岛日报);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时邓家姐妹忆父亲的文章“百辱不惊百忍无泪”获得最佳新闻写作中文组冠军(大公报);“一枪改写了台湾历史!”(星岛日报)夺得最佳标题组冠军;维护香港生态保护的“蓝丝带护维港”夺得最佳图片新闻组冠军(香港经济日报),“特首董建华和小朋友一起听课”获得本组的优异奖(南华早报);颂扬驻港解放军部队官兵的图片“钢铁人墙”夺得最佳图片特写组的优异奖(星岛日报);表现奥运金牌运动员来港的图片“女子双人跳水”夺得最佳图片的体育优异奖……

  从本次获奖新闻的整体特点看,新闻报道中图片占据了大量篇幅和显著的版面位置,可以说,没有不包括照片的获奖作品。即使是专题特写和系列报道,编辑也从各自的图库中调用大量的照片和图表加以版面上的融合。照片决不是版面的辅助成分,相反,它们是版面重要成分。这个特点,也可以从香港新闻界的日常采访活动中感受到:摄影记者总是冲在每次活动的最前排,有关机构也总是安排文字记者在活动的稍后时段作现场采访。从获奖作品中分析,编辑对照片的重视,培育了众多的摄影记者,创作了大量的有感染力的图片作品。这对报纸的发行乃至生存,对读者的尽心服务,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2004香港最佳新闻今日颁奖(组图)
“2004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仪式今天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