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里腐败的方式是你没有水平而抬高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1:53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评论靶子:晏才宏 书教得再好也评不上教授

  文章摘要:

  “不知道天堂里是不是也会有人学习电路呢?如果有,他们真的很幸运。”一个老师听到学生如此的评价也许是毕生最高的追求,晏才宏走了,他带着成千上万的思念走了,他的死却给现行的教育体制以沉重的打击。为何一个让学生爱戴的教师到死也不过是个讲师?为何众多的教授都没有他讲课讲的好?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留言精选:

  把自己的心血放在学生身上的老师是真正的老师,把自己毕生本领无私奉献给自己所从事职业的老师是最受人尊敬的老师。晏老师就是这样的好老师,这样的老师才是学生和家长都认可的教授。IP:220.185.24.

  职称评定越来越背离职评的初衷,职评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为了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可是现在调动的是拉帮结派的积极性,因为没有关系就没有人投票,什么条件都具备,只要票数不够,“贡献”不够,就评不上,这哪里还有一点评介的科学性,实在令人失望,评上了高级职称,就是不上课还是照样拿高级职称工资;教学质量再好的年青教师每月还是只有那么一点低工资,这些异常情况,严重违背按劳取酬及优劳优酬原则,负作用太多,不利于调动积极性,不利于提高教学质量。IP:221.10.210.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同学们爱戴的老师竟是讲师,从这一问题可以看出,老师是真正的好老师,为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可见品德之高尚,不为社会的一些现象所迷惑,这就是所谓的洒脱。愿老师一路走好!IP:211.84.95.

  记得八八年我们中学里第一次评职称时,我校的一位老教师,就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当官的在地上撒了一把红薯皮子,让我们这些当教师的去争去抢罢了,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教师们狗咬狗两嘴毛,而真正得利的仍然是当官的!!!”现在回顾起来这位老师说得真是太精彩了。IP:218.28.114.

  现在大学里存在腐败,但腐败的方式不是你有水平却压着你,而是你没有水平而抬高你。IP:211.83.103.(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