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U2主唱的黄连素功能(拍砖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7: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七月

  前段时间,我和一群狐朋狗友夜夜笙歌、顿顿火锅,吃得我不仅面上非法建筑如雨后春笋,局部身体器官也跟自己打起了内战。

  幸好在朋友推荐下吃了一种叫黄连素的东东,自己的面目得以保持,更是解决了困饶我多年的便秘之苦。从此我就认定这是个好东东啊,立杆见影,主要是有多重功效。于是每日保证饭后一粒,把黄连片当养生丸使。几天下来,开始吃不消了,肚子和我闹起了独立战争。后来,医生说是乱了药性。

  最近,有一员U2主唱的大将也担负起了这多效合一的黄连片的功能,人家不仅歌唱得好,长得酷,掺和起政治来更是当仁不让。

  印象中,这位精力过人的摇滚老炮从来就没停止过对世界事务的“掺和”,他的身份也在歌手、慈善家、政客甚至商人之间频频切换,看得人眼花缭乱啊。去年一年,他除了发表新专辑,还现身各种慈善、募捐现场,关注第三世界国家债务问题,为非洲灾民募捐;今年,这热度继续升温,进入摇滚名人堂,获诺贝尔和平奖颁奖……最近他又摇身一变,开创了自己的服装品牌“Edun”,借用秘鲁和坦桑尼亚的原料和劳动力,做起了全球贸易的行当。

  他说,当他在非洲与当地人交流时,发现那里的人“需要的并不是善款,而是贸易和尊严”。

  虽然说,像Bono这么注重高效,讲究实干的人,或许是真想借用全球贸易这个很难改变的“剥削现实”,去实际做点好事。谁说人家就不是真心要给非洲提供“尊严和贸易”呢?只是我看到这么些个新闻的第一反应有那么点不舒服。我朴素的觉得这种调调,就不那么像个地道的音乐人而像是个假惺惺的生意人。

  摇滚明星借其身份发挥影响,参政经商,去实现“改变世界”(或者影响世界)的理论在本质上终归有点像那个多合一的黄连片,搀和得太多功能,只怕会乱了药性、坏了根本。

  音乐不能拯救生活,摇滚乐也不能改变世界,还是以一味药针对一种病好。所以,我们的U2主唱还是不妨就地以摇滚明星的名义唱唱歌吧。

  《江南时报》 (2005年04月08日 第三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