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五所名校争抢“镇江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8: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镇江女孩蒋晴被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录取了!”这几天,这样的喜讯在镇江四处传诵。在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被称为“音乐学院中的哈佛”。昨日,在蒋晴镇江的家中,记者得知,在2005年报考美国硕士研究生的录取中,共有朱莉亚音乐学院、耶鲁大学、曼哈顿音乐学院、曼尼思音乐学院和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等5所世界一流的学院,4月1日同时向这位22岁的镇江“哈佛女孩”伸出橄榄枝,最终蒋晴选择了她心仪已久的朱莉亚音乐学院。

  1983年5月出生的蒋晴,4岁习琴,从1994年起就开始在各种钢琴大赛中获奖。从小学到高中,她一直是上午在校读书,下午在家练琴,但就是这半天的读书,她的学习成绩却一路领跑。她中考放弃保送,考入镇江一中,2000年从高一跳级到高二,并举办了轰动一时的“蒋晴获奖作品钢琴独奏音乐会”。当年暑假,她作为中美高中学生交流活动的代表,到美国坦佩市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交流,坦佩市为她举办了钢琴独奏音乐会。

  蒋晴的母亲徐月萍告诉记者,在坦佩市的那场钢琴演奏会上,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5位著名音乐教授在听完蒋晴的演奏后,被这个东方女孩迷住了,他们到后台给蒋晴献花,并热情邀请她到他们那里读书。5天后,她便接到了该大学音乐学院的入学邀请函,但前提是要通过托福考试。此后,这个高二女孩经过三个月的备战,竟考出了593分、作文4.5分的优异托福成绩!2001年8月5日,她以四年全奖留学,走进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音乐学院。

  今年,蒋晴报考硕士研究生,被5所名校同时录取。那么,作为蒋晴的父母,是怎样培养蒋晴的呢?

  面对记者的提问,蒋晴的父亲蒋长祺思考了一下说,任何竞争归根到底都是人格的竞争,他们从小就灌输给她先做人再读书练琴的道理。她在幼儿园的时候就懂得吃鱼时帮别的小朋友把鱼刺先挑掉。她成熟的做人以及极强的自律和自习能力,使她一直受益。记者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的同学和老师给蒋晴的留言上看到:Tiger(蒋晴昵称),四年中我们最佩服你的不是钢琴第一,也不是学习第一,而是你的人格、你的美德!(万凌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