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4万应保对象今年全入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刘志伟)今年广东符合条件的54万应保未保对象将全部纳入低保范围。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民政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低保工作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必须把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

  今年广东将进一步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按照“十项民心工程”要求,加大资金投入,把符合条件的54万应保未保对象全部纳入低保,并根据经济发展情况,逐步提高低保标准。各市县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明确一把手亲自抓和主管副局长具体抓,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措施。

  据了解,广州去年已经完成了此项目标。目前,广州城市现有低保对象近6万人,农村65750人,已全部纳入了低保范围。去年,广州市共为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9275.59万元,还落实了住房租金、治安联防费、卫生清洁费、污水处理费、电表和电表安装费、煤气管道维护费减免政策。

  目前,广东省农村已保低保对象约82万人。《通知》要求,各市制定完善农村低保对象家庭收入核算办法,避免出现简单平均发放低保金的现象。

  《通知》要求,各市县要根据实际,在已经建立的基本医疗救助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出台经当地政府批准的本地医疗救助实施办法。

  据了解,《广东省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已于3月份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期颁布实施。《通知》要求各市根据《广东省城乡(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办法》的规定,结合本地区实际,修订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细则。各市要把修订后的细则在8月20日前上报省民政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