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塑料厂污水熏人村民不得安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53 中国环境报

  轰隆隆的声音吵得人夜不能寐,浓烈的焦臭味熏得人头昏脑涨,绿色的废水污染了两口水井、数十亩土地……藏在湖北省洪山区九峰乡方梁村的一家私人塑料厂,让这个村60多户人家不得安宁。

  方梁村是九峰乡石门峰公墓以东的一个偏僻山村。记者找到塑料厂,推开门,一股浓烈的焦臭味便迎面扑来。记者看到,所谓的塑料厂,就是紧挨着67号民房,搭了个工棚,称之为车间;民房外百米直径内,堆满了破旧渔网及其他塑料制品,污秽不堪。5名没有任何防护的工人,正在机器前紧张操作。

  工棚外,一台飞转的切割机将旧渔网等切断,送入棚内搅拌机搅碎,再将碎物倒入水泥水池中来回清洗,之后经过高温蒸煮,从一模样奇怪的机器嘴中“吐”出丝状塑料带,最后经粉碎机粉碎,形成塑料颗粒。

  整个清洗过程中,需靠水泵不断供水,推动水池内脏物循环运动。经暗道排出的废水,则变成褐绿色的,流向农田间的灌溉渠。记者溯灌溉渠而行,周围千米内均是墨绿的臭水。而田间一口池塘,则浮满泡沫,臭不可闻。

  记者问67号住户,有无工商执照及环保许可证时,他们称:“工厂不是我们的,老板不在。”便拒绝回答记者的其他问题。“这能有什么污染?能有什么害处呢?搞不懂你们拍个么事!”

  众多村民告诉记者,自去年5月这个工厂开工以来,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们深受其害:比67号民房地势低的两口水井,受到污染,水已经不能喝了,20多户人家不得不远道挑水;除了停电、废旧原料短缺外,小厂一直是24小时开工,宁静的乡村之夜轰鸣声不断;每逢起风时,浓烈的焦臭味便到处弥漫,一到夏天,更是不可忍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