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53 中国环境报

  草海成黑颈鹤栖息密度最大越冬地

  冬去春来,黑颈鹤陆续飞离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几年,草海已经连续“接待”了700多只黑颈鹤,成为世界上黑颈鹤栖息密度最大的越冬地。草海在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中,被列为一级重要湿地。随着草海水域的恢复,生物多样性的发展为黑颈鹤等候鸟提供了丰厚的食物,为黑颈鹤不远万里飞到草海越冬提供了条件。(汪志球/文摘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海南三亚海岸侵蚀加剧

  据海南省三亚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调查,近年来,三亚海岸侵蚀加剧,已给三亚市海岸带的资源环境造成极大压力。海岸侵蚀最为严重的地方在三亚湾和亚龙湾,这里的侵蚀速度为每年1~2米。专家们说,海岸带生态系统保护刻不容缓。如果不加强严格保护,若干年后,不仅三亚市久负盛名的“椰梦长廊”将不复存在,海滨的酒店恐怕也将变成水中遗存。(摘自《北京晨报》)

  西藏加强矿山环境整顿工作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环保局获悉,今年4月份起,西藏自治区环保局将加大矿山环境保护的清理整顿工作。据了解,今年将以矿山开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重点,大力查处矿产资源中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违法企业,突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生态破坏问题,遏制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破坏、环境污染严重的趋势,努力改变乱采滥挖、浪费资源的状况,充分协调好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摘自《西藏商报》)

  浙江扩容沼气工程缓解水污染危机

  据悉,《浙江省沼气开发利用促进办法》于4月1日正式实施,通过加大沼气能源的开发利用,对分散各地农村的污水作生物处理,以改善水环境,缓解因环境污染造成的水危机。浙江对农村水污染的治理办法是,将未纳入污水处理管网统一处理的学校、旅游景点、宾馆等单位的污水和农村农业污水,通过沼气池进行生物净化处理,有效减轻污水对河道水质的污染,并为当地居民提供清洁燃烧能源。(摘自《东方早报》)

  青海将全面禁止非法猎捕旱獭

  记者从青海省地方病防治办公室了解到,从今年4月起,青海省将全面禁止非法猎捕旱獭和獭皮交易活动。据悉,为预防人间鼠疫的发生和传播,今年青海省将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鼠疫防治工作。省地方病防治办公室与青海省公安、工商、林业等部门密切配合,将依法加强对捕獭人员的卫生管理,坚决打击非法猎捕、贩运旱獭行为,全面禁止非法猎捕旱獭和獭皮交易活动。(摘自《新浪网》)

  调水千万立方米西辽河绿波再漾

  近年来,由于连续干旱,导致西辽河通辽段自1998年后连续6年断流、干涸,使两岸曾经绿枝招展的野生柳树枯死了一多半,使河道段的土地沙化日益严重,内蒙古通辽市地下水位连年下降,对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了很多负面影响。今年,通辽市水利部门从西拉木伦河调水1000万立方米,到西辽河通辽境内河道,这一举措对通辽市地下水补充、河道两岸生态环境的恢复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孙丽华/文摘自《中国网》)

  南通建造500吨级污油污水处理船

  日前,江苏省南通中远船务500吨级污油污水处理船在南通康利船舶修造厂正式开工建造,计划建造周期110天。该船配备4台YZC-5型真空式油污水处理器,设计处理能力为20吨/小时;排放标准<10ppm,优于国际海事组织(IMO)要求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