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瘦身“两”不误 重庆女孩争当“小腰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四月七日电 题:美食瘦身两不误 重庆女孩争当“小腰精”

  中新社记者 范卉

  都说重庆女人最懂生活,就连让女人万分头疼的减肥瘦身,到了这座城市也变得轻松愉悦。

  省却了每日定时定量的辛苦运动,免去了花费不菲的减肥器械和药品,更不必承受强忍美味佳肴诱惑的痛苦。重庆女孩们一边品味美食,一边摇身变成了“小腰精”。

  素食成风尚 愉悦身心

  一度风行重庆的瑜伽也将其推崇的健康素食带到山城,各大“素食馆”大受欢迎。

  正在享用素食的女顾客告诉记者,素食饭菜不仅风味独特,而且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对女性而言,还可以免除发胖之忧。

  一名瑜伽老师介绍说,瑜伽把食物分成惰性、悦性和变性三类。惰性食物包括油腻和炸烤食物,悦性食物包括新鲜的蔬果、谷物和豆类制品,变性食物则是加上过量刺激性调料的食物。瑜伽主张吃悦性食品,它们可以为人们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

  据她介绍,现在不少学瑜伽的女孩都开始尝试素食生活,玉米、大豆、全粒谷物和蔬菜水果已经代替肉食成为她们能量的主要来源。

  DIY瘦身餐 减肥也快乐

  系上围裙走进厨房,为自己做一份瘦身大餐,也成为今春重庆女孩的时尚。

  苏小姐在家里演示了她最拿手的“柠檬瘦身餐”,据她介绍,这份食谱简单、天然而且有效。

  只见她熟练地将柠檬挖心榨汁,并与鱼胶粉、白糖和樱桃果肉一起搅拌,然后将搅拌好的果液倒入柠檬空壳,放进冰箱成冻、切块。不大会儿工夫,一份晶莹剔透的柠檬冻便呈现在我们眼前。明黄的柠檬果品,醒目的樱桃红,让人垂涎欲滴。

  苏小姐说,这样减肥既享受了动手实践的快乐,又能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还能达到瘦身效果,一举三得,岂不乐哉?

  健康下午茶 喝出好身材

  “看《乱世佳人》,对女主人公束腰的镜头记忆深刻。”一直为自己腰部赘肉发愁的周小姐最近找到了一种毫不费力的瘦腰方法。

  每逢周末,周小姐便和同伴们一道去喝下午茶。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她俨然成了一位“瘦腰茶专家”。

  “黑茶抑制小腹脂肪堆积,吉姆奈玛茶阻止糖分吸收,荷叶茶令人神清气爽,杜仲茶可促进热量消耗,乌龙茶帮助燃烧体内脂肪……”说起这些“茶道”,周小姐便滔滔不绝。茶馆老板也证实,周小姐例举的这些茶品已成为目前女士最热衷的饮料。

  美食款款,细腰纤纤,所有女人梦寐以求又难以两全。而重庆“小腰精”们则用自己独到的生活智慧,让这个时尚之都永远充盈着千般妩媚,万种风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