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尼与FIFA签订大额赞助合同 跻身顶级赞助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53 新华网

  日前,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SeppBlatter)和索尼公司董事长兼CEO出井伸之(NobuyukiIdei)在东京签订了一项价值3亿美元的赞助合同,这是国际体坛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赞助合同之一,其中包括约两亿美元的现金赞助和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实物赞助。

  合同共为期7年。2007年到2014年,国际足坛将有多项重大赛事,其中包括两届世界杯赛。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为期7年的赞助合同将使索尼公司和阿迪达斯以及现代汽车公司一样跻身于国际足联的顶级赞助商行列。

  体育运动在全球的影响力日益增大。预计,接下来的几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会创现场观众和收视率新高,因此国际足联首次在赞助商分类中增加了“数字生活”一项,以吸引国际知名的电气公司加入赞助商行列。出井伸之表示,由于国际足联的努力,足球运动目前作为一种“世界语言”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索尼非常愿意参与推动该项运动。赞助国际足联无疑也将帮助索尼将自己的品牌和旗下业务推广到全世界。

  今年3月,索尼公司进行了公司最大一次高层人事变动。今年6月,英国人霍华德·斯丁格就将接替出井伸之,出任索尼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位外籍CEO。索尼新任社长中钵良治(RyojiChubachi)表示,索尼当下的最大任务就是振兴电子产品生意。国际电子产品市场竞争激烈,在竞争对手林立的局面下,如苹果、松下,夏普等公司,索尼为夺回核心客户可谓不遗余力。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非常高兴能选择索尼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双方同时表示,今后还将在音乐和电视节目方面加强合作。(记者莫书莹)(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