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门赴闽旅游推介 有意与厦榕泉建两岸观光走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在两岸旅游合作由福建地区居民赴金门游率先破冰之后,金门县交通旅游局局长林振查7日在厦门表示,金门有意联合厦门、泉州、福州共同整合旅游资源,共同打造两岸旅游互通的桥梁,即两岸观光走廊,并在整合之后将市场延伸至港澳以及东南亚、东北亚地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金门官方和民间旅游业者代表共同组成的48人金门旅游推介团7日抵达厦门,今日开始陆续在厦门、泉州、福州三地进行为期5日的“前进金门--台海秘境”旅游推介。据悉,这是金门首次以整体形象赴内地进行大规模的旅游推介。

  据林振查介绍,此行主要向闽省推介金门旅行社联谊会近日推出的以“前进金门--台海秘境”为主题的《万人捷足先登旅游项目》,不仅在传统线路外推出了以金门岛屿风情、生态自然风景、传统美食风味、产业发展风貌四大特色的全新旅游产品,提供适合不同季节的旅游线路安排,还计划在本月至今年6月30日期间,向通过小三通赴金门旅游的游客提供特惠价,平均降价在200至300元(人民币,下同)。

  林振查表示,目前两晚三日金门游的价格约近2000元,特惠价期间价格降至1780元,经济型的价格为1680元,与港澳自由行价格相当,应可在短期内带动一波大陆居民赴金门旅游的热潮。

  据金门旅行社联谊会统计,截至3月,金门方面共收到福建居民赴金旅游申请1183人,成行仅24个团共433人。林振查预计,今年年底,每日赴金门旅游的大陆居民将达300人,全年则共计12至15万人。

  此外,据了解,林振查一行实际上也要与此间官方商讨关于金门与厦、泉、榕等闽省重要城市的旅游区域合作事宜,其中包括建议开放厦金一日游、推动大陆其它地区开放金门游。据林振查透露,开放厦金一日游,将是金门下阶段争取的重点。

  据林振查透露,台湾当局刚刚放宽金门赴大陆旅游限制,批准2000年12月31日以前的金门籍民众可组10人小团不经港澳而由“小三通”赴大陆旅游。这部分人数约为120多万,闽台旅游合作也有利于吸引更多台湾人赴内地旅游。

  据悉,近3年通过“小三通”由金门赴厦门的台湾居民分别为6万、16万和40万,递增速度惊人。林振查表示,按照金门方面估算,今年人数将突破60万人。(武毅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