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华社团致信安南:反对日本成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14 新华网

  中新社悉尼四月七日电(记者刘雨生王进昌)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强烈反对现在接纳日本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这封公开信说,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六十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的重要纪念日子。在二战中,由于法西斯主义的祸害,全世界人民,包括中国人民,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联合国正是汲取这个教训而成立的。六十年来,联合国在世界事务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成为人类大家庭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机构。世界非常需要联合国这样一个主持正义、帮助成员、维护世界和平的国际性组织。

  因此,作为联合国事业的坚决拥护者,和统会完全理解旨在加强和扩大联合国作用的改革计划,包括扩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名额的计划。联合国进行改革是必要的,但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和统会反对现在接纳日本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六十年来,日本官方至今对当年发动二战的滔天侵略罪行一直拒不承认;日本官方至今没有深刻反省和检讨日本政府和军队于二战期间给亚洲以及其他地方人民所带来的深重灾难;日本官方至今不愿在所谓“慰安妇”问题上作深刻的悔过和必要的赔偿;日本官方对“靖国神社”所供奉的日本战犯至今一直抱着暧昧态度;日本官方至今一直在教科书以及其他文化宣传上掩盖、歪曲二战历史真相而严重误导日本年轻一代。

  公开信指出,反对现在接纳日本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不是表示对二战中也是日本军国主义受害者的日本人民怀有任何敌意。但日本政府首先必须真心对历史有所反省,对历史问题持负责任的态度,真心愿意平等地对待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尊重他们的情感,以取信于国际大家庭,同时也取信于日本国内社会。

  公开信最后表示,在安南领导之下,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所有会员国通过民主协商,达成广泛一致,一定会找出一个协调一致的方案。通过改革,联合国将会更加团结,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