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调整大选战略安抚布朗叫板霍华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天空电视台日前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工党和保守党的支持率目前均为36%,今年的大选将是自1992年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选举。不过,目前工党在选区的分布上略占优势,所以保守党如果想击败工党,必须赢得更多的选票。

  邀请布朗留任

  据新华社电

  此前英国媒体的报道说,如果工党在下个月的大选中再次胜出,布莱尔将把他的老盟友和老对手布朗“请”出新内阁。“无论报纸上如何谣传,我们在一起合作得非常密切,他在管理经济方面的工作非常出色,”布莱尔6日在接受GMTV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我无法决定政府的名单,尤其是在还没有赢得选举前。不过他(布朗)的业绩本身已经表明,我真的希望这样的业绩继续下去。”

  布莱尔盛赞布朗是英国一个世纪来“最优秀的财政部长”。他还强调指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更换财政部长的人选将是“非常愚蠢的事”。

  布莱尔的上述言论清晰地表明,如果工党在下个月的选举中获胜,被普遍视为布莱尔首相职位接班人的布朗将继续留任财政部长。

  分析人士指出,布朗在担任英国财政大臣期间,英国经济获得了稳步增长,在本届大选中,工党大打“经济牌”,借此来赢得选民的支持。如果布莱尔在新政府中将布朗排除在外,那么不仅将引发工党内部的争斗,而且还将造成金融市场的波动,选民对工党新政府的信心也将因此大打折扣。所以布莱尔在这个时候安抚布朗可谓一箭双雕。

  对于布莱尔的盛情相邀,布朗作出了正面回应。他当天在英国南部参加竞选活动时称,如果工党再次胜选,他愿意继续留任财政部长。

  反击食言指责

  尽管距离大选还有一个月时间,但是工党和保守党之间的生死较量已经展开。在野8年的保守党希望能在这次选举中打一个翻身仗,重新上台执政。保守党领导人迈克尔·霍华德6日在议会抨击布莱尔政府的政绩,布莱尔则毫不示弱,予以猛烈回击。

  霍华德指责布莱尔“在8年时间里一直食言,未能兑现向选民许下的承诺”。

  “他在谈论他的政绩……那我就来告诉你们他的政绩,”霍华德说,“税率-增加,犯罪-增加,移民-增加,(在医院的)等待时间-增加,玩忽职守-增加。”

  “税后工资-下降,养老金-下降,生产率增长速度-下降,制造业就业人数-下降,犯罪侦破率-下降。”

  霍华德的这番讲话赢得了保守党议员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