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美亚裔吸烟比例高 华裔成为戒烟模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据国际日报报道,亚裔被美国社会认为是一个注重教育和健康的族裔,但洛杉矶加大最新的研究却显示﹐如果以亚裔各族的合成体计算﹐亚裔的吸烟比例﹐远要高于其它族裔。

  洛杉矶加大吸烟与健康中心此项为时四年对亚裔的研究从1998年开始。麦卡锡教授表示﹐他们的调查对象包括华﹑韩﹑日﹑越﹑柬﹑寮﹑印﹑菲以及环太平洋各族﹐除成年吸烟者之外﹐也同时对6﹣12年级的初﹑高中学生进行的专项调查。

  结果发现﹐加州公立学校7﹑9﹑10﹑11年级亚裔学生的吸烟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平均每年新增吸烟人数在1﹐100﹣12﹐304之间。在学生吸烟比例上升的同时﹐亚裔的吸烟人口也在增加﹐平均人口吸烟率已高于加州的其它族裔。

  值得庆幸的是﹐负责此项研究的威廉.麦卡锡博士表示﹐华裔的吸烟比例﹐不仅在亚裔中最低﹐也低于加州平均。

  据了解,亚裔各族中﹐华裔青少年的吸烟比例明显低于其它亚洲族裔﹐而且呈逐年下降趋势。青少年吸烟比例下降的族裔还有菲律宾裔和韩裔。印度裔和越﹑柬﹑寮裔则反复不定﹐其中柬﹑寮裔社区吸烟人口上升最为迅速。

  与吸烟相关的酒精饮用调查﹐四年中亚裔的酒精饮用比例上升为吸烟人口的三倍。本次调查还发现﹐亚裔的女性吸烟和饮酒者正在增加。

  麦卡锡教授认为﹐华裔吸烟人口下降与其受教育人口比例较大﹑家庭和传统道德观念较重有关。他说﹐教育程度高﹑高等教育更为普及的社区﹐吸烟的人口越低﹐华裔社区正是这样。他认为﹐华裔已成为亚裔社区的戒烟模范﹐值得其它族裔学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