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敬之文学创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33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4月8日电记者田豆豆报道:4月7日至9日,“贺敬之文学创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的80多位专家学者作参加了本次会议,提交论文40余篇。

  贺敬之先生是一位在读者中享有盛誉的诗人,也是我国跨越了两个时代的著名文学家。他在60多年的文学生涯中,一直坚持文艺为人民的方针,自觉地把个人的艺术活动与国家与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延安时期,他创作的新歌剧《白毛女》、组诗《乡村的夜》、歌词《南泥湾》等对推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解放后,他又创作了脍炙人口的诗歌《回延安》、《放声歌唱》、《雷锋之歌》、《三门峡——梳妆台》、《桂林山水歌》等,满腔热情地歌唱祖国、人民和新中国的建设事业。

  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国防部长迟浩田为研讨会发来“三镇群贤至,举世唱真诗。人民好歌手,文坛扛大旗!”的贺词,并亲书条幅对会议表示祝贺。文化部部长孙家正致贺词表示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也在给贺敬之文学生涯六十五周年的贺信中寄予全国文艺工作者要以贺敬之同志等老一辈文艺工作者为榜样,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具佳的优秀作品,不断谱写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篇章。世界诗人大会等许多组织、单位也发来贺电、贺信表示祝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