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张测绘图引发“距离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36 贵州都市报
  近日,本报黔东南记者站及黔东南州、凯里市文化局等部门分别接到自称“凯里三中部分家长”的匿名举
两张测绘图引发“距离之争”
报材料,称位于凯里市北京西路的“企鹅村网络城”网吧,“距凯里三中校园不足130米、距凯里三中大门不足192米”,违反了国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有关校园周围200米内不得开设网吧的规定。

  举报者出示了一张比例为1:800的《企鹅村网吧平面图》,这张由具有国家乙级测绘资质的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一地质大队,于2005年3月绘制的平面图显示:从凯里三中大门至企鹅村网吧,距离为191.72米。

  网吧:测绘距离达207.92米

  4月6日,记者为此采访了“企鹅村”网吧经营业主。该业主气愤地说:“这纯粹是同行嫉妒我的生意好,假冒学生家长之名捏造事实想整垮我的网吧。”

  网吧业主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由具有甲级资质的贵州省第二测绘院作出的《距离勘测说明图》。记者看到,这张图的测量结果称:“经我院2005年3月31日对凯里三中校门至企鹅村网络城边长进行测量,实际边长为207.92米”。网吧业主说:“这还不包括拐弯进网吧的巷道的距离呢。”

  网吧业主称,“企鹅村”网吧2001年3月由几名下岗职工开办,2004年11月经有关部门批准迁入凯里市北京西路59号凯里市塑料公司,“网吧各种证照齐全、合法经营,依法应受保护”。

  文化局:正在研究处理

  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如何界定?举报者与网吧各执一词,而且都拿出了各自声称“具有法律效力”的测绘图。

  到底谁是谁非呢?4月7日,记者为此采访了黔东南州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黔东南州和凯里市有关领导、有关部门都收到了同样附有平面图的举报材料,有关网吧与校园之间距离不够的举报,当地文化部门还是第一次接到,过去的举报一般都是容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的。

  这位负责人介绍,接到举报后,文化部门作了实地丈量,结果量出的从凯里三中大门至“企鹅村”网吧的距离有209米。

  这位负责人称,文化部门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研究、处理。

  图为企鹅村网吧。 作者:石云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