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拯救"活动见成效 乌鲁木齐300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41 乌鲁木齐晚报

  “我家在伊犁,我的父母在乌鲁木齐打工,因为家里困难,我一直没有上学。现在我可以上学了,而且不花钱,我很高兴。”12岁的艾里汗木汉语说得还不熟练,但他那双清澈的眼睛,溢满了一个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后的喜悦。

  为了让更多的失学儿童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党委、政府、教育局从3月16日起,组织开展了“拯救失学儿童”的活动。他们成立了联合整治工作小组,在乌市山西巷、解放南路、黑甲山等地区深入调查片区流动的失学儿童或辍学的适龄少年儿童情况,利用一周的时间,共查出300余名年龄在7—16岁的失学少年儿童,并在乌鲁木齐市第28小学为他们设立了临时课堂。

  艾里汗木告诉记者,他看到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小朋友每天背着书包上学时,心里十分羡慕。当天山区的老师找到他家,告诉他的父母他可以免费上学时,他们一家人欢天喜地,比过节还要高兴。

  第28小学校长吐尔地告诉记者,这些失学儿童均来自伊犁、喀什、和田等地,家庭经济条件极差,父母多没有固定工作,主要靠收购旧家具、擦皮鞋等维持生活,知识水平较低。考虑到这些孩子们的家庭条件,学校决定减免这些孩子上学所需的全部费用。:(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李春霞 李建华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