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开始研究起草“金融机构破产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陈小云日前表示,目前金融机构实施市场化破产的最大障碍是缺少明确的法律依据,央行已开始研究起草“金融机构破产条例”。

  她透露,“金融机构破产条例”将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破产申请的行政性前置条件。由于关系到金融稳定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金融机构破产程序的启动应当有金融监管部门的介入;金融机构破产管理人问题。金融机构破产涉及到众多存款人利益,存款人在破产管理人选择方面应当发挥何种作用;金融机构破产重整与和解程序;破产金融机构的资产处置。

  此外,在金融控股公司法律方面,陈小云认为,目前商业银行法、证券法和保险法等都没有解决金融控股公司监管的基本问题。为此,央行已着手研究,以推动金融控股公司法律制度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