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多只羊低头吃草成紫金山另类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住在岗子村63号的居民们常常看见10多只白山羊在紫金山上的林间里吃草。

  昨天上午,接到市民反映,记者赶到了岗子村63号。该小区12幢、21幢等楼房就建在紫金山脚下,与山体相隔10多米。山体底部有水泥护坡,两人多高的护坡上,就是紫金山郁郁葱葱的林子。

  一位正在乘凉择菜的老大妈说:一大早,我抬头就看见林子里的山羊了,我当时看到有四五只呢,全身白毛,就在林子里啃草。这会儿不知道上哪里去了。另一位大妈说,这山羊肯定是人家放养的,究竟是哪家就不清楚了。山羊也不是每天都来这里吃草,护坡上是紫金山,地方大着呢。前些天,几只羊滑下了护坡,滚到了小区的车棚顶上,很是滑稽。

  一位大爷说,“原先,我和老伴还能在林子里看见野鸡、飞鸟等动物。那野鸡很大,到我大腿高,脸红红的,非常好看。但现在山羊来了,满山跑,野鸡被吓得再也不来了。所以我觉得这种放牧对生态环境不好。”

  记者试图联系牧羊人,但没有找到。采访中,也有人表示,林子里可以牧羊,说明林子的生态环境好转了,住在附近的人养些羊,似乎也无可厚非。

  风景区内可以养羊吗?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中山陵园管理局。有关人士说,根据《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管理条例》,放牧行为在陵区内肯定是不被允许的。他们将立即派出执法队员,一经查实,将会对违反条例的人给予处罚。

  (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