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延续税收优惠促北海市消灭“烂尾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海4月8日电(记者梁思奇)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延长给予广西北海市处置积压房地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这个城市彻底消灭“烂尾楼”。

  北海市1992年、1993年间,以房地产热闻名全国,由于过度批租土地、无序和违规操作等原因,遗留下众多俗称“烂尾楼”的停缓建工程。2002年底,财政部、税务总局授予北海市一项特殊政策:从2003年1月1日到2004年12月31日,对1998年底以前形成的停缓建项目,在转让销售时免征营业税、契税。

  据北海市提供的数字,全市136个停缓建项目中,目前已有118个复工,完成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已销售86.7万平方米;广西最大的“烂尾楼”项目北海银滩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的海泰别墅群,436幢建筑中,已动工处置306幢。从执行优惠政策的2003年4月到2004年12月31日,北海市共免征停缓建项目转让销售环节营业税3866万元,契税4689万元,极大地降低了开发商处置“烂尾楼”的成本,也刺激了购房者的积极性。

  财政部、税务总局批准将此优惠政策延长至2006年底。有关人士认为,由于“烂尾楼”复工建设周期较长,加上剩余部分属于相对难啃的“骨头”,延长这项优惠政策,对彻底消除北海市当年的房地产泡沫将起到重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