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称呼变得俗气 今年流行将女孩喊成乖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0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8日消息:昨(7)日下午,九龙商场一服装老板在招徕一女孩时喊她“乖乖”,不料遭到女孩男友的责难,并险些发生冲突。后来,周围商家都来解释说,如今大街小巷见女孩都不兴喊“美女”而改喊“乖乖”了,一场误会才得以冰释。哎!现在这世界变化真快。

  事件插入:老板叫“乖乖”男友毛了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凑巧在九龙商场看到了这一幕。

  23岁的小孙和男友小陈到九龙商场买衣服,刚走到二楼大厅,一服装老板老远就冲着小孙热情地招呼:“乖乖,进来挑嘛,进来选!”小孙和小陈听了都愣了一下,那位老板还在不断重复着招呼。小陈上前问:“你叫哪个哦?”老板说:“我就是喊她啊,咋了?”小陈立刻涨红了脸,气得有点语无伦次:“乖乖是你喊的嗦?你是不是脑壳有包哦!”

  见人家男友生气,老板很尴尬。眼看要发生争执,周围商家都前来解释。同样做服装生意的王小姐说:“以前我们叫美女,是个女的都这样叫,本来是想把顾客叫高兴多照顾生意,但是叫久了大家也没什么感觉了,现在我们都喊乖乖了,很多女孩听了感到新鲜,很高兴。我们都这样喊习惯了。”

  听了解释,小陈才明白原来是这么回事,大家相视一笑,握手言和。

  随机调查:喊我“乖乖”我很高兴

  叫女孩为“乖乖”的到底有多少人呢?记者来到泰华服装城,一边逛一边听,还真听到有人到处喊“乖乖”。一商家笑道:“我们是从今年年初才开始喊‘乖乖’的,到底是谁开的这个头也记不得了,但我们都觉得这么喊有趣,一下子拉近了和顾客的距离。”

  采访几位喊“乖乖”的老板,他们都说这样喊也要看对象,对10多20岁的女孩才可以这么叫,年龄再大点就不行了,最好还是喊“美女”、“大姐”。

  李小姐是服装城的常客,对“乖乖”这种叫法她很认同:“听别人叫我‘乖乖’我很高兴,我想那是别人夸我长得乖,叫美女多俗气啊,满街走的都是美女。”

  网友酷评:只能由妈妈和男友叫

  昨天下午,记者登陆QQ聊天室,在“高校联盟”中的“四川大学”聊天室里,说到“乖乖”的兴起,立刻引来网友的热评。网友“动感小猪”说:“‘乖乖’包含两层涵义:可爱,漂亮。这个词开始于韩装的流行,韩装穿起来很可爱,现代的审美中不少年轻人追求

  Q,也就是‘可爱’,成都话就是‘乖’,还有什么理由不流行呢?”

  “幸福爱躲藏猫猫”则表示抗议:“这种叫法有点假吧?人都不认识就叫‘乖乖’,好像跟你熟得都透了似的。”还有网友说:“我不喜欢别人这样叫我,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乖乖’只能由我妈妈和男朋友叫,别人都这么叫就没什么特殊意义了。”实习记者周晶晶记者牛绍强实习生封果摄影李国东

  记者快评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得太快。对女性的称呼也是如此。最初全国盛行的“同志”称呼,如今已沾染了同性恋的意思,前些年盛行叫“小姐”,但现在若这样叫又会遭到部分人的白眼。“女士”这个称呼倒没有歧义,但又文绉绉的,显然不合成都人的口味。

  成都自古号称“红粉之城”,对女性的称呼也不断推陈出新,单近几年,已经经历了从“小姐”的含混到“小妹”的轻佻,从“美女”的俗气再到如今的“乖乖”,什么样的称呼才是最合适的呢?乖乖就乖乖吧,先慢慢听着。选稿:彭蠡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